科鲁奇轴承,主要生产各种单向轴承单向滚针轴承粉末冶金单向轴承渔具单向轴承等系列产品。

中文版English

科鲁奇单向轴承科鲁奇轴承单向轴承制造专家

咨询电话13961161926

联系我们

科鲁奇轴承

联系人:陈女士
手机:13961161926
电话:0519-83828510
传真:0519-83828510
地址: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西湖街道长秀路8号10-2

如何选择耐用的单向滚针轴承
更新时间:2018-11-17 19:14:52
  其实单向滚针轴承也属于轴承的一种,轴承本身就是一个易耗品,但是即便是易耗品,如果能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更加耐用持久一些,那肯定是更好了,从耐用的观点出发,单向滚针轴承的选型要求是:
  (1)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生产单向滚针轴承的材料
  选择单向滚针轴承的生产材料首先是选择好的轴承材料,当然也要顾及它的价格,原来我们说的好的轴承材料,无非就是进口的轴承钢,但是随着国内钢材质量的越来越好,现在过长的轴承钢也越来越好,所以只要选择好对口的单向滚针轴承生产材料就可以了,然后及时要注意必须使润滑条件完善化,才能成倍地提高单向滚针轴承的预期耐用度。当然,选用这类优质轴承钢材所生产的单向滚针轴承费用要比选用负荷能力较高的单向滚针轴承贵得多,但对于在机器中难于接近且极难装拆的单向滚针轴承,或打印机、点钞机中作业所用单向滚针轴承,检修极为困难的场合,有时仍必须考虑使用。
  (2)选择超负荷能力高的单向滚针轴承型号
  一般我们在选购单向滚针轴承时,会选择符合自己所配套的负荷能力的轴承,其实采用负荷能力较高单向滚针轴承,要比使用普通负荷能力的单向滚针轴承所使用的寿命要长的多。
  采用高负荷能力的单向滚针轴承,就好比带凸度的圆柱滚子轴承,带对称滚子的球面滚子轴承,加强型圆锥滚子轴承和单向滚针轴承,球沟母线修正过的单向滚针轴承,或用70000CD系列的单向滚针轴承代替深沟(单列向心)球轴承,这些有高负荷能力的单向滚针轴承或因改善应力分布状态,或因滚动体的数目较多而可能有较高的疲劳寿命。
  负荷对单向滚针轴承寿命的影响最大,所以负荷虽然最难测量但也要尽可能测得准确。当负荷测量有困难时,可测量电动机实际消耗功率,按传动路线推算并扣除沿程功率损失,直至计算出较为接近实际的单向滚针轴承负荷。计算或测得的负荷量偏大,单向滚针轴承可期望的疲劳寿命必然以更大的幅度减小,必须设法加以补救。如果安装部位允许,可选尺寸大一档的单向滚针轴承;如果径向尺寸有限制,在有较宽单向滚针轴承的情况下应选较宽的单向滚针轴承;如果无法利用较宽的单向滚针轴承,可改用负荷承载能力较高的单向滚针轴承。
  (3)选择合适的单向滚针轴承尺寸
  负荷能力高,对于单向滚针轴承来说是好事,但是尺寸选择千万不能大也不能小,一定要选择单向滚针轴承尺寸正好的才行,选购时,必须精确计算或实际核实单向滚针轴承的尺寸。当然转速和运转温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终结一下,如何选择耐用性更好的单向滚针轴承,从选材开始就要严格把关,好的轴承材料生产出来的轴承,使用寿命肯定不会段,其次是尺寸和负荷能力,尺寸一定要选择精确合适的才行,太大太小都容易减少耐用性,最后就是润滑这块也需要重点注意,好的润滑会大大增加单向滚针轴承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