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奇轴承,主要生产各种单向轴承单向滚针轴承粉末冶金单向轴承渔具单向轴承等系列产品。

中文版English

科鲁奇单向轴承科鲁奇轴承单向轴承制造专家

咨询电话13961161926

联系我们

科鲁奇轴承

联系人:陈女士
手机:13961161926
电话:0519-83828510
传真:0519-83828510
地址: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西湖街道长秀路8号10-2

哪些现象容易导致单向滚针轴承损伤
更新时间:2018-11-23 13:20:56
  单向滚针轴承在工作时,或多或少都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和磨损,特别是高温操作时甚至还会单向滚针轴承保持架损坏。根据其损坏的程度,一般还分为不同的现象,这里就要求所生产的单向滚针轴承保持架一定要导热性能好,摩擦因数小等特点,降低单向滚针轴承的损伤率。下面是给大家分享的单向滚针轴承损伤的几个现象,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个现象:单向滚针轴承运转面剥离,剥离后呈明显凸凹状。其主要原因在于负荷过大使用不当;安装不良;轴或轴承箱精度不良;游隙过小;异物侵入;发生生锈;异常高温造成的硬度下降等以上这些。
  解决办法可以有一下几点:重新研究使用条件;重新选择轴承;重新考虑游隙;检查轴和轴承箱加工精度;研究轴承周围设计;检查安装时的方法;检查润滑脂及润滑方法。
  第二个现象:单向滚针轴承发热变色,进而烧伤不能旋转。其主要原因:轴承游隙过小(包括变形部分游隙过小);润滑不足或润滑脂不当;负荷过大(预压过大);滚针偏斜。
  其主要解决办法:设定适当增大游隙;检查润滑脂种类确保其润滑效果;检查使用条件;防止定位误差;检查轴承周围设计(包括轴承受热发烫);改善轴承组装方法。
  第三种现象:轴承部分缺口,且有裂纹。
其主要原因:冲击负荷过大;过盈量过大;有较大剥离;摩擦裂纹;安装侧精度不良(拐角圆过大);使用不良(轴承内部进入异物)等等。
  解决办法:检查使用条件;设定适当过盛及检查材质;改善安装及使用方法;防止摩擦裂纹(检查润滑剂);检查轴承周围设计。
  第四种现象:滚针保持架铆钉松动或断裂;保持架破裂。
其原因在于:力矩负荷过大;高速旋转或转速变动频繁;润滑不良;内部进入入异物;振动大;安装不良(倾斜状态下安装);异常温升发烫(树脂保持架)。
  解决办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检查使用条件;检查润滑条件;重新研究保持架的选择;注意轴承使用;研究轴和轴承箱刚性。
  第五种现象:表面粗糙,伴有微小溶敷;套圈档边与滚子端面的擦伤称作卡伤。
主要产生原因:润滑不良;异物侵入;轴承倾斜造成的滚子偏斜;轴向负荷大造成的挡边面断油;表面粗糙大;滚动体滑动大。
  其解决办法:更换润滑剂、改善润滑方法;检查使用条件;设定适宜的预压;强化密封性能;正确使用轴承。
  第六种现象:表面局部或全部生锈;呈滚动体齿距状生锈。
主要产生原因:保管状态不良;包装不当;防锈剂不足;水分、酸溶液等侵入;直接用手拿轴承。
  其解决办法:防止保管中生锈;强化密封性能;定期检查润滑油;注意轴承使用。
  第七种现象:配合面产生红锈色磨损粉粒。
主要产生原因:过盈量不够;轴承摇动角小;润滑不足(或处于无润滑状态);非稳定性负荷;运输中振动。
  最好的解决办法:检查过盈及润滑剂涂布状态;运输时内外圈分开包装,不可分开时则施加预压;重新选择润滑脂;重新选择轴承。
  第八种现象:表面磨损,造成尺寸变化,多伴有磨伤,磨痕。
产品原因有:润滑脂不干净混中入异物;润滑不良;滚针偏斜。最好的解决办法:检查润滑脂及润滑方法;强化密封性能;防止定位误差。
  第九种现象:轴承滚动面有喷火口状凹坑,进一步发展则呈波板状。其原因在于滚动面通电。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制作电流旁通阀;采取绝缘办法,避免电流通过轴承内部。
  第十种现象:卡入固体异物或冲击造成的表面凹坑及安装时的擦伤。
其原因:固体异物侵入;卡入剥离片;安装不良造成的撞击,脱落;在倾斜状态下安装。
  解决办法:改善安装、使用方法;防止异物混入;若因金属片引起,则须检查其他部位。
我们日常工作中使用单向滚针轴承时还是会出现许多防不胜防的问题,因此建议相关人员工作人员一旦单向滚针轴承出现使用问题时,一定要注意处理方法。